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首届“突出贡献人才”颁奖活动燃爆全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15 16:4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陈黎孟 赖志豪/ 图)4月15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龙华分会场暨“突出贡献人才”颁奖活动在宝能科技园举行。作为本届大会的区域分会场之一,龙华区邀请了百名海外博士、国际科学家代表和专家代表、以及在龙华区工作的各类人才和专家、区重点园区及企业代表、粤港澳地区的优秀青年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区委书记杜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及区领导张纳沙、刘蕾、韩荡、邓艳东、陈建民,深圳市人才工作局人才一处副处长张元星以及专家代表赵玉海、曾大军、毛睿、王健等嘉宾出席了颁奖活动。

活动现场发布了“智龙华”人才大数据平台,见证了重点人才项目签约仪式,颁发了龙华区首届“突出贡献人才”奖、人才服务“尚贤奖”、“人才寻聘奖”三大奖项,充分展示了龙华区“礼遇人才”的优良传统,并向海内外精英发出了“龙华等您来”的诚意和信心。

更值得一提的是,龙华区连续四年获得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组委会颁发的“突出贡献奖”。这是人才大会主委会对龙华分会场系列活动的充分肯定。


颁发三大人才奖项 营造识才爱才敬才浓厚氛围

人才是第一资源,“礼遇人才”更是龙华传统。2014年,龙华区全面启动“龙舞华章计划”,高层次人才引进增量5年跑出近14倍加速度,基础性人才引进增量5年增长了18倍,为龙华跨越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第一资源”。近几年,也涌现了一批对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才。本次活动通过对在龙华做出突出贡献的、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人才和团队进行表彰,努力营造识才爱才、引才聚才、留才厚才的浓厚氛围。

“我们有重才爱才的优良传统,有优越独特的区位交通,有坚实雄厚的产业基础,有深厚包容的文化底蕴,有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这些都为海内外人才在龙华工作生活、投资兴业、施展才华,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和广阔的舞台。”区委书记杜玲在致辞中表示。

区领导分别向李军、李军旗、李建全、赵卉洲、赵家春、韩彰秀、满小螺等7人颁发了“突出贡献人才”个人奖,向深圳中科飞测智能制造高精度自动化检测团队、深圳大漠大无人机编队飞行技术团队、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胸痛中心团队等3个团队颁发了“突出贡献人才”团队奖;为宝能科技园、银星科技园、颐丰华创新产业园、硅谷动力产业园、富士康科技集团、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深圳中科飞测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华区We Serve众创空间人才服务站等10家单位颁发了人才服务“尚贤奖”;为深圳市智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柔电技术有限公司颁发了“人才寻聘奖”。



签约三大项目 扩大龙华人才工作“朋友圈”

颁奖活动上,龙华区还达成了三项合作协议:深圳市龙华区人才工作局与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签订“龙华国际创新人才驿站”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百名海外博士代表与意向园区签订人才落地协议、高层次人才代表与龙华区重点研究院签订落地协议,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人才和项目将落地龙华,不断扩大龙华人才工作“朋友圈”,为龙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据悉,龙华国际人才驿站将通过ITTN国际合作网络为龙华区搭建国际创新人才的协作平台,引进国际创新影响力人才和项目,积极推进龙华与国际知名人力资源机构的合作,扩大龙华人才工作“朋友圈”。

“百名海外博士龙华行”是龙华区引才活动“金字招牌”,今年已是第六届。几年以来,先后已有近50位海外知名高校的博士通过这个平台落地龙华,扎根龙华。

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深圳数字生命研究院、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深圳市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研究院等4家深圳市十大基础研究机构已正式落户龙华。未来,这些基础研究院将为龙华吸引更多科技人才资源,成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高端技术人才智力资源对接的重要桥梁。

本场活动除了内容丰富以外,可谓科技感十足。整场活动以利亚德的屏幕勾勒城市光影作为主体大背景,把乐聚机器人和龙华区教育系统老师们的现代舞相结合,配合绚丽夺目的灯光,构成了一幅华美多彩的画面。活动最后在人才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完美落幕。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