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龙成书法协会举办书法创作培训讲座

编辑:陶倩2019-04-04 08: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王行俊(左二)在点评学员作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李秋妮 文/图)3月28日上午,龙华区大浪龙成书法协会党支部组织了协会的26名骨干会员,在龙华区党群服务中心四楼党组织生活馆,开展了一场书法创作培训讲座。

讲座由大浪龙成书法协会协会副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王行俊老师,从书法创作的体裁选择、谋面布局、大小错落、纵横疏密、字间呼应、墨法章法、落款盖印等诸多方面,结合作品认真讲解。然后,对现场9名学员的作品逐一点评,分别从书法的用笔、用墨、结体、落款、盖印、章法等方面进行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此次书法创作培训讲座令学员们深受启发,王老师讲课风趣幽默,妙趣横生,对书法作品的各种间隔布局、结构布局、字体大小和艺术风格布局以及落款等各种细节布局讲得精辟透彻,让他们茅塞顿开,原来一幅好的书法作品需要那么多的元素构成。学员祁国亮说,以前对于书法,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经过王老师的点评,让他正确认识到自己的书法作品。

据了解,为了让书法的讲解更直接易懂,培训讲座之前,主讲老师王行俊反复阅读了许多关于书法创作的理论书籍,对于讲解内容也是反复书写,在讲座中结合书法理论和实践,与学员们分享了一堂翔实全面的书法创作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