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牵手”深圳高级中学 北站社区公益辅导课开班

编辑:陶倩2019-04-04 08: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深圳高级中学的学生为北站社区公益辅导班的孩子讲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胡馨文/文 记者 蔡维泽/图)4月1日,民治街道北站社区的数十位孩子迎来了几位特别的“老师”——来自深圳高级中学的学生,他们发挥所长,教授英语、数学、绘画三门课程。据了解,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链接深圳高级中学国际部资源,公益课将持续至7月份,每周固定时间上课,这样的“牵手”合作,也让大、小朋友都有收获。

在首堂英语公益课上,两位小老师互相配合带领学生们先自我介绍互相熟悉,并鼓励大家说出自己的兴趣爱好、理想职业。第一次上这样的课,孩子们都感觉很新鲜,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流利英语更是让大家佩服。因此,孩子们都表现得十分积极,踊跃参与到老师设计的每一个教学环节中。据介绍,深圳高级中学的老师也会作为智囊团,指导“小老师”们的教案,传授教学技巧,让孩子们学得更有质量。课程结束后,小老师告诉记者,接下来会通过带领孩子欣赏英文电影和英语短片,提高词汇量,掌握常用的英语表达,最后达到孩子们能自信讲英语的目的。“哥哥们好厉害呀,整节课几乎都是在讲英语。”“这就是传说中的学霸!”课后,孩子们开心地讨论起来,纷纷表达对小老师们的崇拜。

“真希望天天上两位小老师的课。”家长们也给出了积极反馈,有家长表示,这些小老师就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平时苦口婆心劝孩子认真学习,如今大哥哥大姐姐往那一站,孩子就很受激励。记者了解到,与深圳市高级中学合作开展社区系列公益课程辅导活动是民治街道打造社区党建阵地服务平台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统筹各类资源,激发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性,引导大家主动加入到社区服务的队伍中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