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想做一名朗读者吗?民治首届朗读者大赛启动报名

编辑:陶倩2019-04-04 08: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育方 赵丽凤)记者获悉,由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的“我们都是朗读者——民治街道首届朗读大赛”活动即将启动。从4月8日起,凡辖区内的朗读爱好者皆可报名参赛,报名时间截至4月12日,为期5天。

据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我们都是朗读者——民治街道首届朗读大赛”,目的是满足居民对于知识、审美、情感的多重需求,缓解信息碎片化时代带来的文化和情感焦虑,让辖区来深建设者和居民群众借助朗读的形式,分享亲情、友情、爱情,展现自我,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活动从4月8日开始报名,整个活动共设4个赛区,以3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划分为一个赛区,分成人组和少儿组。

活动分为海选、培训、汇演三部分展开,初赛分别在4月20、21、27、28日举行,5月初将举行总决赛。初赛评委将从各赛区25组参赛者中分别选取5组优秀朗读者,参加最后阶段的汇演。期间,举办方将对入选者进行朗读技巧培训;决赛将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胜者将获得奖金、奖杯和证书,另还设置优秀奖若干名,将获得证书和读书卡。

据介绍,报名参加海选的朗读者们自行准备参赛作品、朗读背景音乐,发送至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1175472828@qq.co工作邮箱汇总,并在邮件中注明参赛者姓名,逾期未发送当弃赛处理。(注:提交的朗读文章为word文档形式,音乐为mp3格式,能播放就可以)。朗读题材不限,但所选文章必须思想健康,传递正能量,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