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联合检查校园食品安全 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陶倩2019-04-04 08: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检查组在学校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钟国灵 蓝金涌 文/图)4月2日下午,观澜街道办组织统战和社会事务科、宣传文化科及市场监管所联合开展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当天,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组第一站来到观澜育蕾幼儿园。检查人员对食堂食品储存、加工制作、供餐、食品留样以及进货渠道等程序进行逐一检查核对。针对该幼儿园未配备食品安全管理员、缺少大米和食用油的检测报告等问题,检查人员责令该幼儿园负责人立即改正,并要求该负责人必须严格按照规定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随后,检查组又来到观澜中心小学,检查发现该校食堂存在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未及时更新、个别厨工健康证过期、留样操作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该学校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主体责任意识,立即整改落实。

最后,检查组来到观澜宝贝星幼儿园。检查人员针对该幼儿园厨房环境卫生、食材储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要求该幼儿园工作人员在加工制作过程中对食品要严格按照原料、半成品与成品分类存放,并对半成品食材做好密封保存。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当天的检查情况来看,各学校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检查力度,全力保障辖区食品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