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各街道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

编辑:陶倩2019-04-04 08: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龙华区多个街道启动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以此体现党和政府对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的关爱,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各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做好抚恤优待、拥军优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等各项工作,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良好氛围。——编者


民治街道为烈属、军属及退役军人代表授予“光荣之家”牌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罗育方 文/图)4月3日上午,民治街道举行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向10位烈属、军属及退役军人代表授予“光荣之家”牌匾,并到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街道分管领导在致辞中指出,悬挂光荣牌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是对“光荣之家”的荣誉褒扬。光荣牌闪耀着的是现役及退役军人从军期间保家卫国、奉献青春的军人风采,镌刻着一个家庭牺牲奉献、支持国防的爱国情怀,传递着全社会尊军崇军、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他要求将悬挂光荣牌与走访慰问、帮扶解困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将党和国家对烈属、军属及退役军人的关怀落到实处。

参战退役老兵代表张东在发言中感谢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回顾了自己参军的历程,也表达了“曾经当过兵,永远是个兵,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忠诚,要珍惜荣誉,再立新功”的革命情怀。

接下来,民治街道将以启动仪式为新起点,确保光荣牌悬挂范围全覆盖,继续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不断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