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

编辑:陶倩2019-04-03 16: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钱丽贤 李宇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在全社会营造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4月3日上午,福城街道为烈属、军属、退伍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在福民廉心广场隆重举行。福城街道丘峰峰副书记、袁军副主任出席仪式,代表街道党工委为光荣之家代表授牌,并向辖区广大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致以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即日起,街道正式启动上门为辖区343户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

袁军在启动仪式上致贺辞,他指出光荣牌是一种精神荣誉的象征,更是一种责任担当,也是对新时代军人、军属最好的慰藉。光荣牌镌刻着一个家庭牺牲奉献、支持国防的爱国情怀,传递着全社会尊军崇军、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此次启动仪式是党工委、办事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更是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具体体现。

退役军人代表刘孝刚同志在活动上发言,他感谢福城街道长期以来对广大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的关心,为退役军人和军烈属家庭提供了大量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刘孝刚表示,作为退役军人群体代表,将加倍珍惜荣誉,继续发扬传统,保持军人本色,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福城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争做新时代征程上奋斗福城人!

接下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会把悬挂光荣牌与走访慰问、帮扶解困紧密结合起来,把挂牌工作组织好、保障好,将好事办好。用心用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让军烈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真正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怀落到实处。同时也希望辖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努力,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事,营造全社会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良好氛围;大家共同奋斗,为福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全力推动福城跨越发展、美丽蝶变贡献力量。

街道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社区分管负责同志及社会事务组负责人、复退军人服务工作点工作人员、各社区退役军人代表、街道武装部代表、辖区居民代表约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后,袁军同志带领福民社区相关负责人,光荣牌悬挂专班、麒麟队一同前往福民狮径二组的退役军人家中悬挂光荣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