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立体心理防护体系项目全面启动

编辑:陶倩2019-04-03 15: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梁晓芳 冯小敏)4月3日上午,福城街道举行“用心聆听,用爱交流”——构建福城街道立体心理防护体系项目启动仪式,为街道、社区心理咨询室“心访之家”进行揭牌,并全面启动街道“线上+线下”24小时心理服务工作。福城街道领导、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第一书记、各社区及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共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如何把社会治理覆盖到微观的社会心态层面,需要基层不断加强探索创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战略部署,积极践行龙华区委努力建成共建共治共享典范区、建设融合龙华的具体要求,结合福城街道外来创业者较多且工作、生活、情感等问题比较突出的实际情况,街道党工委书记冯瑞同志亲自主抓并大力推动构建具有福城特色的立体心理防护体系,通过加强人文关怀,关爱辖区居民尤其是外来青工心理健康,促进社会融和,缓解社会矛盾,以创建和谐、良好的社会秩序,为福城跨越发展美丽蝶变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悉,福城街道立体心理防护体系通过打造“街道+社区”两级心理服务阵地,提供“线上+线下”24小时心理服务,构建起街道、社区一体化、专业化、链条式的心理疏导及心理干预体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