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踏青指南 帮您约会最美春光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03 08:5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鳌湖艺术村

妙处:艺术村里最抢眼的当属平房外墙上各种手绘的画,路上擦肩而过可能就是住在鳌湖的艺术家。

来到鳌湖艺术村,很多人会先被平房外墙上各种手绘的画吸引,这是鳌湖艺术村最抢眼的地方,是艺术家们以墙为纸挥洒的创意,但细细寻找,会发现还有不少值得玩味的地方:不起眼的角落里放着艺术家的雕塑作品;通过木栅栏可见院子里的花草世界以及茶座;路上擦肩而过的路人,可能就是住在鳌湖的艺术家。

幽静的院子,厚重的红漆木门,繁茂的凤尾竹,爬满藤蔓的老墙。小村里聚集着的艺术家,从事的艺术门类包括国画、油画、版画、雕塑、陶艺、音乐、写作等,他们自发地来到小村,为的就是那份灵魂的自由、安静和得天独厚的文化气息。

来到鳌湖,不仅可以体验到艺术,更可以近距离感受到鳌湖老村村民的生活日常。村里至今还保留着几家宗祠,作为祭拜祖先的场所,路过这些宗祠的时候,甚至还能看到正在供香的村民,这些都是鳌湖最传统、最原始的宗祠文化。

●门票:免费

●游玩时间:半天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观澜牛湖老村(鳌湖艺术村)

●交通:1、通过乘坐公交312路到“牛湖总站”公交站

2、通过乘坐公交M289路、312路、B878路、M258路、M338路等到“鳌湖老村”公交站

3、通过乘坐公交M288路到“312总站”公交站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