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白石龙社区以红色文化筑诚信之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3-02 20:3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3月2日,龙华区“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走进白石龙社区。

现场的诚信游戏吸引大家热情参与。

深圳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 陶倩)3月2日,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走进红色社区白石龙”在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龙华区发改局局长罗汉青,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党委等相关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以“做诚信之人,筑和谐之家”为主题,现场通过设置诚信展板讲述诚信故事,开展诚信百步行等趣味活动,让社区居民直观、深层次的了解诚信内涵。活动吸引了30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

现场的诚信游戏吸引大家积极参与。

据悉,抗日战争时期,白石龙有“小延安”之誉,曾是当时羊台山抗日根据地的中心,辖区内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承载着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这段激荡的红色历史。参加活动的社区原村民老党员蔡启培认为,诚信进社区活动具有不一样的意义,作为参加过文化名人大营救的村民后代,他想通过更多的文化活动,让白石龙红色文化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芒。志愿者史云霞表示,该活动能够让大家认识到居民在诚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唱红歌、做志愿服务把社区正能量持续传递出去。

现场的诚信游戏吸引大家积极参与。

龙华区发改局局长罗汉青强调,社区是城市治理最基础的单元,社区的诚信建设是社区文化建设乃至社区治理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到社区的和谐稳定发展。此次诚信活动让社区居民更深层次、更直观的了解诚信内涵,引导居民生活工作中去践行诚信,为构建社会诚信体系提供了支撑和保障。

现场大家对此次活动热情高涨。

现场的诚信游戏吸引大家积极参与。

白石龙社区党委书记金鹏表示,当年为了组织的嘱托,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老白石龙人,正是靠着诚信,在中国的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有着深厚历史积淀、文化底蕴的红色社区,白石龙社区党委通过主动链接资源,将诚信建设与社区红色文化相结合,对于构建党建引领的红色文化体系,传承发展社区红色文化,提升宜居宜业宜游社区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