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深华快速路-福龙立交工程开工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25 09:2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华快速路-福龙立交一期工程效果图。


记者了解到,深华快速路-福龙立交一期工程采用“剪刀叉”式匝道,在立交主线高架道路的两侧分别先布置下匝道,再布置上匝道,2根匝道在竖向上分离、平面上交叉,从而形成“剪刀叉”的形态。“剪刀叉”匝道项目涉及主线桥、匝道桥共长约5.8千米,将缓解城市立交主线出入口交织段较短、出入车流严重影响主线交通的情况。但施工过程中桥梁隧道工程比重大,高空作业多,让“剪刀叉”匝道成为了本项目的重难点,施工过程中必须结合现场建设条件科学合理地选择桥梁结构形式,因地制宜布置桥跨、选择结构截面尺寸及施工方法。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深华快速路-福龙立交项目东接深华快速路至观澜,西部通过组合立交与规划侨城东路北延通道、宝坪通道与福田侨城、南山、前海相接,将福龙路与龙澜大道相连。建成后,将极大缩短观澜片区来往市区行车时长,提升龙华区与福田侨城、南山、前海之间的快速联系,对完善深圳市中西部地区干线道路网络体系布局,缓解中西部跨原二线关位置主要干道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