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执法队查处一私宰活禽窝点

编辑:陶倩2019-02-18 09: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执法人员查处活禽窝点。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润婷 文/图)违规宰杀、饲养活禽不仅污染环境,且容易滋生蚊虫。近日,龙华街道执法队在辖区开展查处活禽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查扣活禽31只并无害化处理。

据悉,当天执法人员在城中村巡查时,发现一处水产店旁的小房间散发出异味,且房门半掩。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查看,发现20多平方米的房间内放了许多鸡笼和活禽,店主正在忙着拔毛。随即,执法人员向店主进行普法宣传后,当场扣押了该店主的所有活禽。

执法人员介绍,无证经营的活禽来源杂,存在卫生安全隐患,但很多居民喜欢购买活禽,存在大量消费需求。由于成本低、容易卖,部分活禽经营者为谋取私利,会选择隐蔽处私藏活禽,私下招揽生意。为此,执法人员加大日常巡查和管控力度,针对窝藏经营活禽易发时段、易发区域,提高执法巡查频次,及时查处无照经营活禽违法行为。

今年以来,龙华街道执法队已查扣活禽3宗,并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无害化处理。为巩固整治成果,龙华街道执法队将形成打击违法饲养、经营活禽的高压态势:一是清查彻底,杜绝活禽交易。对辖区城中村、背街小巷全面开展清查,对无照经营活禽和现宰经营活动予以取缔;对在小区内饲养活禽行为加大规范和执法力度;对依法查扣的禽类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二是及时处理投诉,杜绝活禽饲养。接到饲养家禽举报后,将立即前往现场核查,对涉事人员开展宣传普法教育,并劝导当事人自行处理家禽。三是多方联动,杜绝活禽问题反复。执法队将组织市容巡查员,动员第三方力量,继续加强辖区市容巡查,防止活禽饲养、销售现象回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