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2018龙华购物节将打造一场有温度的感恩之旅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06 08:2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开幕式上的鼓舞表演。


充分挖掘龙华人文旅游资源

观澜古墟,与东门老街、沙井清平墟、沙头角老街并称为深圳历史上的“四大名墟”,作为深圳仅存的古代墟市,它承载着深圳不可替代的岭南商业墟市的历史人文价值;深圳十大客家古村落之一观澜版画村,是清末民初非常有名的古镇墟市。一处客家古村、一片油菜花、两座对应的碉楼,是观澜版画基地的标志景色;羊台山森林公园“四多两丰厚”:四多指峰多、石头多、沟谷多、水源多;两丰厚一是指动植物资源丰厚,走兽飞禽等动物400多种,植物品种颇丰;二是山泉水质甜美,清冽爽口,早已成为中外游客和广大市民观光、旅游、休闲、健身的好去处;集美食、住房、温泉、游乐、演艺、拓展、水上乐园为一体的深圳观澜山水田园旅游文化园,依山傍水,浑然天成,富有真趣,是一个以岭南客家水乡风情、生态田园情趣、民俗文化、国画产业为特色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龙华,不仅工业基础雄厚、商业发达,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同样不可小觑。在“2018一带一路国际旅游新商机论坛”举办期间,龙华区入选“海外游客最想去的内地旅游目的地”。在此基础上,区经促局组织开展的“龙华八景”评选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网络投票已圆满结束。借此东风,今年的旅游购物节创新性地以商旅文相结合,充分挖掘龙华人文旅游资源,传播人文消费导向。

记者从区经促局获悉,往届旅游购物节多数强调让消费者称心如意的“买买买”,今年则将文化和旅游放到了同样重要的位置上,在大力推进“龙华八景”评选的同时,大浪街道将举办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大会,并通过“东方美学论坛”开启一系列关于“美”的个性活动;观澜街道则将举办红木工艺品展系列活动,让消费者感受文化创意的魅力所在。

下一步,区经促局还将根据龙华6大商圈的商业中心及旅游景区,分别推荐文化创意游、家庭亲子游、都市休闲游、时尚潮人游、历史人文游、运动达人游共6条特色旅游路线。通过商贸+旅游的形式,为市民带来人文消费新体验,进一步提升龙华城市品牌形象。

“谢谢你”系列公益活动传递社会温度

“本年度旅游购物节的主题之一是‘谢谢你’,就是想通过系列活动和实实在在的优惠回馈广大消费者,感恩大家与龙华的一路同行。”区经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所以我们特别策划了‘谢谢你’系列公益主题活动。”

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龙华天虹联手指间沙、维多利·保罗、欧柏兰奴等服饰品牌推出“素人改造计划”拉开了“谢谢你”系列公益主题活动的大幕。6位我们身边毫不起眼的“素人”,脱下她们的工装,经过化妆师巧手描绘、精心搭配,绽放出夺目光芒,展现出人生的另一面。

在随后的时间里,“谢谢你”系列将开展更多温暖人心的活动。如观澜湖新城MH MALL三周年庆会场,将特别邀请城市建设者共度音乐之夜;主承办方将邀请城市建设者参加龙华一日游,走访辖区景点、特色企业,让这些在风吹日晒中为城市添砖加瓦的可爱的人们换一个角度感受龙华之美。

商家代表们同样对政府所搭建的旅游购物节这个良好互动平台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本次旅游购物节的各项活动,以诚信、实惠、暖心回馈广大消费者,与政府部门共同努力打造一届精彩的、有品质的旅游购物节,让消费者们在购物节中收获实惠、收获乐趣、收获美丽,感受幸福龙华的品质生活。

龙华新闻记者金璐通讯员权小蕊枫鸣/文蔡维泽/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