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会堂上演《老舍赶集》 六则故事上演人生百态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0-30 08:3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10月29日晚,龙华区2018年“五彩周末”文化惠民系列活动-话剧《老舍赶集》在龙华会堂精彩上演。

五次改编老舍作品舞台细节让观众难以忘怀

《老舍赶集》是戏剧人方旭继《我这一辈子》《猫城记》《离婚》《二马》之后,第五次改编并导演老舍的作品,也是方旭首次将老舍的短篇小说改编并搬上戏剧舞台。

在保持《二妈》全男班演员的基础上,为了体现老舍作品当中的幽默感,这部《老舍赶集》在舞台呈现上也做了适当的夸张:浮夸的假发或发片、肥大坚硬且立体的服饰,无不点缀着演员灵动的表演。同时,四扇竹编门帘贯穿全剧,随着门帘的开合、翻转,制造出观感迥异的视觉空间。现场观众张女士看完演出后表示,整个演出虽然有幽默、搞笑的情节,但在之后会思考其中的深层含义,给现代人很多的启示。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