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传承匠心 首届中国•观澜国际红木文化节开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22 19:0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中国•观澜国际红木文化节以“文化引领、融合双赢”为主题,开幕式后将陆续开展“三赛两展一论坛”系列活动。2018“观澜杯”全国红木设计雕刻大赛、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家具制作职业技能竞赛深圳分赛区选拔赛、第二届中国·观澜中式家具设计大赛,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红木艺术展暨中式生活博览会、观澜红木艺术街精品展以及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传统家具发展高峰论坛,从开幕式当天将持续开展到9月30日。

据了解,深圳市龙华区观澜片区是全国最大的红木原材料集散地和重要的红木艺术品生成基地。在原材料领域,目前全国近80%的名贵红木原材料从观澜采购;在制造领域,目前观澜红木产业集聚区及周边区域已拥有红木家具生产企业300多家,从业人员4万多人,红木家具年产值也逐年增长,红木产品高品质在行业领先;得益于深圳“设计之都”的优势,观澜红木企业目前已拥有各种专利2000多项,获国家级奖项100多项。深发工艺红木(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创新设计的百花争艳大班台,深圳市艺美联实业有限公司设计生产的G20杭州峰会使用的“首长椅”等,分获诸多国际国内大奖和在国际上备受关注。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郑瑞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