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2018“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完美收官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29 08:2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创意,携梦想起飞

2018“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主题为“潮系@东方”,所谓潮系,与佛系“不主动、不拒绝、不表态”相对立,表达了一种“我主动、我参与、我做主”的人生态度。潮,更是当代不惧传统与权威,敢于挑战的年轻人最佳代名词。

然而,潮系并非漫无边际,在东方美学影响下,创作不在于模仿外在形式,不在于用眼睛观察外界,而是透过眼睛感受外界氛围,不受外界影响内心。本届大赛选手也以年轻化的时尚态度为基础,实现了流行元素与东方精神的深度结合。

“今年选手对‘潮系@东方’的解读深入到了用人文角度去理解,去发挥,我看到非常多的对文化的细腻刻画。”“大浪杯”评委会主任吴海燕表示,“选手们更关注社会时尚前沿,通过新鲜事物观察国人生活方式的改变,把衣食住行中的体验应用于设计灵感,并从美学设计、材料、款型等完成互相之间的搭建链接,是我看到的最突出的进步!”

当然,“大浪杯”是东方的,也是世界的。“每一年我都非常期待‘大浪杯’的参赛作品。中国的服装设计比赛非常多,但参赛作品同质化较为严重。今年‘大浪杯’参赛选手很重视全球流行趋势,最典型的不再局限于黑白两色。让我尤为惊喜的是,我看到了2018年秋冬流行色——绿色,这说明我们的选手已经有了前瞻性。”国际评委Heiko说,东方文化本身也是在时代的交替中吸收新鲜元素,参赛选手能从全球趋势出发,令人惊喜。

除了深得要领的用心,打动评委的还有那些细微之处的独特与实用。“今年的选手对东方主题不再是符号化的表达,传统图案也不是简单地活化处理,而是年轻人消化过后的情感表达。服装款式简练明快,面料和工艺注重实用性,在今年的参赛作品中有非常多的体现。”吴海燕说道。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