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区建筑工务局攻坚克难 推进193个建设项目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10 10:1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民治上塘工业区1-04地块保障性住房效果图。


源头防范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工程建设提质增速的前提,必须是安全。


区建筑工务局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松懈,坚持源头防范,系统治理。本年度,《深圳市龙华区建筑工务局安全生产管理办法》和《深圳市龙华区建筑工务局工程安全文明施工违约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相继出台,两份文件严格履行工程建筑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构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立体安全责任体系。这对区建筑工务局来说,是从源头入手,堵塞制度漏洞。


在日常工作中,该局则从管理入手,局领导班子坚持定期带队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和“四不两直”检查,落实安全巡查制度化、常态化。同时,该局聘请安全检查机构和安全专家开展安全巡查工作,坚持每周专题通报,建立安全管理工作基础台账,及时排查隐患、督促整改到位。2018年上半年安全巡查工作共计开展304次。


该局不断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全面提高工地围挡标准,全力实现扬尘防治工作“7个100%”的目标,提高工地形象,建设“安全文明示范工地”,创建和谐的施工环境。坚持从标准入手,提升安全文明管理水平。


由于不断筑牢安全生产屏障,上半年区建筑工务局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区建筑工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屏障的牢筑,离不开干部队伍建设的不断加强。今年以来,该局一抓党建工作,二抓制度建设,三抓廉政建设,四抓督察督办,以督促建、以督促管。通过一系列措施,进一步规范工程变更管理,加强工程建设廉政风险防范,并重点针对招投标、工程变更、材料设备采购、现场管理等关键环节,不断完善管控措施。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