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民生二维码》访谈:龙华将新增公办学位44300个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14 20:1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补充回答。

龙华计划开展城市风貌景观提升建设

随着2017年龙华升级行政区,“一城四区”的城市发展新定位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和建设水平,龙华进一步提出打造“双提升”3.0版,从管理和建设两端着力,将“双提升”行动持续推向深入。今年全区六个街道率先通过了全市的无三乱(无乱粘贴、无乱刻画、无乱涂写)验收。市容巡查模式得到了全市推广。公园总数从52座增至118座。对辖区的18座公厕进行了改善提升,率先启动了厕所革命。

接下来,龙华一方面将继续在市容环境与市容秩序方面下工夫,第二方面将以整个城市路网为主轴,以六个街道为单元,开展整个城市风貌景观的提升建设,打造更加干净、便利、舒适的龙华。

今年8条“黑臭水体”实现不黑不臭

“治水任务非常艰巨,但是我们咬紧牙关,争取8条黑臭水体基本上到年底实现不黑不臭。”今年年初,龙华制订了“1+6”的行动方案,把治水提质工作作为全区重点工作来抓。全年计划总投资约23.9亿元,强力推进观澜河流域6大类共81项重点工程。油松河、坂田河、龙华河等8条河流水质污染程度大幅减轻,特别是油松河、龙华河、坂田河、牛咀水已实现“不黑不臭”,观澜河生态与功能同步提升。

截至目前,全年完成9条河流综合整治和8条河流的黑臭治理;实施雨污分流管网建设277公里,70个正本清源小区完成改造,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明年龙华区将完成剩下12条黑臭水体的治理和10条河道综合整治任务,再完成约500公里的雨污分流管网建设、800个小区正本清源、23个小区的供水管网建设。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