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民生二维码》访谈:龙华将新增公办学位44300个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14 20:1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补充回答。

龙华将新增公办学位44300个

谈到大家最为关切的教育问题,陈清表示,由于历史原因,龙华教育基础差、底子薄、欠账多,与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差距,“上学难”等问题一直是群众反映强烈,也是龙华区委区政府一直关心的问题。

近年来,龙华区新建深圳高级中学北校区、深圳市外国语学校(龙华)高中部、区实验学校和区外国语等11所新校,改扩建民治中学、行知小学、高峰学校等10所老校,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4.16万个,新增高中学位3000个;新增幼儿园105所(增幅107%),新增幼儿学位39573个(增幅147%)。

陈清透露,列入政府2017-2020年投资计划的新、改、扩建学校项目共26项,其中,新建学校20项,改扩建学校6项;公立学校25项,民办学校1项(万科城市学校雅园分校);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2项,高中学校4项;龙华区将新增公办学位4.43万个。2017年学前教育方面,龙华区新增幼儿学位5790个。未来四年,还将新增幼儿学位1.67万个。

“龙舞华章计划”为人才提供优厚支持

“龙华要有强大的活力,创新是根本,需要人才来创新。”陈清表示,龙华区在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方面力度很大,给予人才全方位人财物力的支持。

一直以来,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结合产业实际,研究出台了“龙舞华章计划”等系列人才政策文件,就人才特别关注的住房安居、子女入学、学术研修、医疗保健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持,着力让人才在龙华生活舒心、工作称心,没有后顾之忧。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只要你是人才,你到龙华来你不用担心过多的东西,可以在这里大展拳脚。”陈清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广大人才们来龙华干事创业。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