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孙梦婷2024-02-22 13: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

2月21日下午,龙华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陈建华/图)2月21日,龙华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坚决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区委书记王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主持全体会议,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王卫充分肯定了近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事业不断推陈出新、提质增效,驰而不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持续释放发展最强音,精神文明建设亮点纷呈,文化供给更加优质,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不断筑牢,为全区发展作出一系列贡献。他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内涵丰富、科学系统,是做好有关工作的根本遵循,要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入脑入心、知信行统一。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王卫强调,要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扎实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工程,完善“干部讲政策、专家讲理论、百姓讲故事”宣讲矩阵,聚焦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工作中去。要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强正面宣传,巩固壮大主流舆论,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发出龙华好声音,持续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加快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持续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积极弘扬向上向善文明新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树立鲜明价值导向,抓好精神文明建设,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聚焦文化强区建设目标任务,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大力发展数字文化产业,深入推进文体旅融合发展,持续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守好守牢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全面提升舆情应对工作水平,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切实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将党的文化领导权落到实处,树牢系统观念,完善“大舆宣”工作格局,勇于改革创新,善于运用新思路、新机制、新方法开展工作,建强人才队伍,夯实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和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根基,让党的旗帜始终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高高飘扬。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