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居民出门忘记关火,幸亏网格员及时发现

编辑:孙梦婷2024-02-21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邝志豪)2月18日上午,观湖街道观城社区网格员在河西街区开展日常巡查时,发现河西新村某栋出租屋2楼窗户飘出一股轻烟,网格员敏锐察觉到了危险,立即跑过去查看。

当网格员跑上二楼时,发现出租屋房门打开着却无人在家,一股浓烟伴随着烧焦味扑面而来,隐约看到厨房的锅冒烟着火,此时屋内已充满浓烟,情况紧急,网格员立即拿起门口的灭火器扑灭明火,并打开所有窗户进行通风。消除险情后,网格员发现出租屋内随意堆放着棉被、衣物等易燃物品,如火情蔓延后果将不堪设想。网格员于是立即联系到住户谢先生,向其说明现场情况,并对其进行了消防安全宣教,并叮嘱其要注意用火用气安全。

经了解,该房住户谢先生在厨房做饭,因临时有事外出忘记关火,导致发生险情。幸好网格员及时发现并化解险情。谢先生对网格员的认真负责、冷静专业的处置方式表示真诚的感谢。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