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香社区校园安全第一课开讲

编辑:孙梦婷2024-02-21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薛婷)开学第一课,安全知识学起来!为了提高校园教职工安全急救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让安全伴随幼儿的每一天。近日,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大坪、星花居委会联合庙溪社康在大林幼儿园为全校教职工带来了开学前第一场安全教育课,共有60余名老师参与。

培训中,庙溪社康严医生通过图文并茂、现场教学、实操演练等多种形式开展技能培训,以幼儿园中常见的食物中毒、突发惊厥、气道异物、冬春季常见传染病等症状作为切入点,用专业、易懂的方式详细介绍其应急措施和处置方法;随后,通过人体模型向教职工演示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让在校教职工都能学到规范、实用的急救知识,部分教职工纷纷上前学习,参与了实操练习,并就应急救护步骤进行了咨询。此次培训提升了学校教职工在紧急情况下快速施救和科学应对的能力,为学校应对突发事件和应急处置提供了更多力量,对保障师生的健康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