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各学校精心准备“开学礼物”

编辑:孙梦婷2024-02-21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书香小学的老师在校门口迎接学生。

新华中学的学生参加开学典礼。

书香小学的学生在开学典礼上表演舞狮舞龙。

抛花球、“红包”、舞龙……昨日,是中小幼学校开学的日子,为了迎接孩子们重返校园,龙华区各学校精心准备了开学“礼物”,在充满仪式感的开学首日,帮助孩子们开启崭新的学习生活。还有部分学校以全新面貌迎接新学期。

新校区启用

昨日,深圳市艺术高中民治学校(简称:艺高民治学校)全体师生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喜迁新校区庆典。唱国歌、升国旗……在崭新的校园环境,大家的脸上洋溢出灿烂的笑容。

据介绍,艺高民治学校初中部前身(深圳市艺术高中附属学校)从2020年招生,一直在深圳市艺术高中的高中部借址办学。艺高民治学校小学部2023年开始招生,于2024年2月两校班级(初中部和小学部)合并。

一张张崭新的课桌,一台台先进的教学设备,都承载着孩子们腾飞的梦想。面对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新校园,家长、孩子、教师纷纷赞不绝口。

“今天来到新校区,我心情很激动。这里环境优美,教室干净整洁,校舍视野开阔,身为新校区的第一届学生,我们决心在新的校园、新的起点奋力拼搏,迈向新的梦想。”学生陈同学高兴地说。

据了解,深圳市艺术高中民治学校隶属于深圳市艺术高中“一体两翼”集团化办学格局下的校区之一,学校将继续秉持艺术高中“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具备一流科学文化素养和一流艺术素养的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目标,践行“同心教育”,坚持“宽容、激励、合作、发展”的同心原则,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同心同德,着力打造质量高、特色强的育人摇篮。

师生抛花球

2月20日一大早,书香小学校长王婷携全体行政迎接学子返校。在开学典礼上,全校师生整装肃立,共唱国歌,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师生共同表演《龙的传人》,悠扬歌声响彻云霄,舞龙舞狮振奋人心,充分激发了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增强文化自信。而后,师生一起完成抛花球的传统游戏。火红的花球在孩子们手中接力飞舞,一句句与“龙”有关的祝福也妙语频出。在这场盛会里,师生们在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中收获着欢声笑语,也感受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活动最后,王婷对师生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提出希望和要求,她希望新学期同学们要准备三个“一”,即寻找一份内心的热爱、列出一张新学期阅读清单、树立一种坚持到底的信念,在时代的洪流中,争做更好的自己。新学期孕育着新的希望、新的憧憬,全体书香人将鼓足信念、扬帆起航,共同创造更多美好,收获更多精彩。

派发开学“红包”

亲切的问候、温暖的交谈、真挚的笑语,构成一幅最美好的开学季画面,为大浪实验学校校园增添了靓丽的色彩。早上七点整,大浪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陈英科、校长沙珊珊和全体行政准时来到校门口,迎接新学期第一天入校的学子们,为学生派发开学“红包”。

拿到红包的学生们脸上挂着惊喜,打开红包后,他们发现红包里装的不是现金,而是新年礼品,还有一份新学期加油卡,“我觉得这个红包不仅是老师对我们的一份心意,也是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学习的一个期望。”学生刘同学告诉记者。

上午8点1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大浪实验学校麒麟队,为全校师生呈现了精彩的麒麟舞表演。学校二十位“我最喜爱的老师”上台领奖。陈英科寄语全校师生三点期望“一是要生龙活虎,培养健康体魄;二是要其乐‘龙龙’,做幸福的人;三是要珍惜每一次机会,成为大放光彩的‘显眼包’”。

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文 蔡维泽 陈建华/图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