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力推动儿童友好社区覆盖率实现既定目标

编辑:孙梦婷2023-11-03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满是童趣的龙华街道景新社区街心儿童公园。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邓瑶瑶/文 记者 陈建华/图)11月1日下午,龙华区建设儿童友好城区专项会议召开,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和工作计划。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赵妍妍主持会议。

会上,各职能部门及各街道就相关领域儿童友好建设情况依次发言,区妇联从政策友好、服务友好、权利友好、空间友好、环境友好等五个方面介绍了龙华儿童友好城区建设总体情况和建设路径,并就全市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形势、龙华儿童友好城区及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说明,提出了“重规划、补短板、强特色”的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龙华作为全市唯一的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示范区,必须提高重视、以紧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推进儿童友好城区建设,真正让城市发展红利转化为儿童福利,不断汇聚起龙华高质量发展的深厚潜力和强大后劲。全区各儿童友好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在制定各类发展规划中优先考虑儿童发展,强化对儿童友好城区建设项目的政策保障,将儿童服务设施建设纳入国土空间规划,推进儿童友好专类公园、图书馆、体育场所、出行系统等各类公共空间建设,全力推动儿童友好社区覆盖率实现既定目标,倾注更多心血为龙华儿童及广大家庭谋发展,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