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交通安全文明劝导站建在青工上下班路上

编辑:孙梦婷2023-11-02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兴富社区联合交警、企业开展交通安全整治与劝导。

▲在兴富社区交通安全文明劝导站,交警为未佩戴头盔骑行人送上应急安全头盔。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高阳 张太明/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了您的出行安全,骑行电动自行车一定要记得佩戴安全头盔。”近日,在富士康南大门,青工上下班路过此处,耳边总会响起这样的叮咛声。近期,在兴富社区富士康南大门处,福城街道交安办、观澜交警中队、兴富社区党委、富士康园区联合开展富士康南门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保障辖区企业员工、居民的安全出行。

富士康南门路口,观光路车流如梭,又是富士康鸿观园区货车、各类车辆主要进出口及富士康青工上下班的必经路口,道路交通环境复杂。一到上下班高峰期,进出的企业车辆、来往的电动自行车、数以万计的下班青工,让富士康南大门一带成为辖区最繁忙的交通道口。据介绍,保障该处的交通平安建设,富士康南门路口建设有交通信号灯,政府部门建设有两座电动自行车、人行两用天桥缓解交通压力;与此同时,兴富社区党委积极联动富士康安全总处在该处增派人手开展全天候文明交通劝导,保障该处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然而,在上下班高峰期,由于该处过于密集的人流及复杂的交通状况,部分青工、电动自行车骑行人为图方便横穿马路、违反交通信号灯、违规驶入机动车道的情况经常发生,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针对此处交通安全隐患,兴富社区党委迅速会同街道交安办、观澜交警中队、富士康安全总处相关负责人实地调研商讨如何根治这一交通顽疾,并在南大门道路交会处建设兴富社区交通安全文明劝导站,做到“平急两用”。以劝导站为圆心,上下班高峰期时段,交警、社区交通工作人员、富士康安保人员组成文明交通安全小队,定点在富士康南大门处开展行人文明交通劝导,并对违反交通信号灯、违规驶入机动车道、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加大惩戒力度,以此震慑不文明、不安全的交通行为,保障人流量高峰期南大门一带交通的安全有序。不仅如此,兴富社区党委还积极协同富士康工会就相关青工违法及不文明交通行为在企业内进行通报批评,以此加强惩教作用。

“我是一名外卖小哥,我们的送餐高峰期恰好是富士康下班高峰期。以前每次经过这里都感觉特别头疼,50米的路差不多要走5分钟,有时候还不得不小心翼翼地推行,特别影响送餐效率。现在经过社区的治理,大家都遵守交通规则了,高峰期只需要一两分钟就能顺利通过了。”对于整治行动的效果,外卖骑手小刘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据兴富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兴富社区交通安全文明劝导站不仅是一处文明交通集中劝导点及电动自行车上牌点,更在劝导站内配备了应急药箱、车用应急包、应急安全头盔、饮用水等以备居民的各类应急、安全需求。后续,社区党委将持续丰富劝导站相关便民设施、便民服务建设,力争将劝导站建设成一处集交通安全劝导、交通安全宣传与教育、交通应急服务、交通便民服务为一体的交通安全便民服务站。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