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同心之家暨民营企业家交流服务中心启用

编辑:孙梦婷2023-11-02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李子薇)11月1日,龙华街道举行同心之家暨民营企业家交流服务中心启动仪式,成为龙华区首个“同心之家示范点”。来自辖区统一战线的各界代表人士参与此次活动,共同见证龙华街道统战事业开启新篇章。

据悉,龙华街道同心之家创新性将统战史馆、民营企业家交流服务中心建设为一体,打造成全市首个集展览、宣教、交流、培训、办公等功能为一体的特色统战工作阵地,其中,统战史馆展厅通过百幅展陈图片,多个历史视频资料,上万字文字介绍,集中展示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在各个时期的发展脉络,以及深圳、龙华生动的统战工作实践。

此外,作为龙华街道民营企业家交流服务中心,活动当日举办了第五届“深圳企业家日”龙华街道企业家座谈会。会上介绍了龙华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民营企业家代表立足龙华发展大局和企业切实需求,纷纷建良言、献良策,提出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等建议10余条,彰显了民企智慧和民企力量。

启动仪式上,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发挥同心之家阵地建设示范作用,用活用好民营企业家交流服务中心,将龙华街道同心之家打造成“宣传统战工作的品牌阵地、实现资源共享的服务高地、团结统战人士的教育基地、展示统战成果的前沿要地”。龙华街道党工委将认真研究企业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街道职能部门会落实跟进,扎实做好企业服务,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希望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敢闯敢试,充分利用街道良好区位优势,探索数字化转型升级,把企业做新、做大、做强。

近年来,龙华街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立全市首个街道统战工作基地,横向建成“1+3+12”统战工作网络,纵向搭建“1+2+13”统战工作平台,扎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基层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夯实。同心之家暨民营企业家交流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后,将成为统战人士了解情况的窗口、教育引导的阵地、联谊交友的桥梁、增进共识的平台、发挥作用的堡垒,龙华街道将充分发挥其联合、联动、连心作用,拓优服务资源、拓展服务功能、拓宽服务渠道,切实增强街道统战工作实效。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