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跑出龙华高质量发展最强“加速度”

编辑:孙梦婷2023-11-02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奔跑在龙华街头。

11月1日上午,深圳市第44届市民长跑日龙华区主会场活动暨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在观湖街道世纪广场举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萧蕾/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郑明萌/图)11月1日上午,深圳市第44届市民长跑日龙华区主会场活动暨2023年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在观湖街道世纪广场举行,来自龙华区直单位、驻区单位、区属国企、各街道、各社区以及辖区企业的代表共900余人参加活动。

副区长张智作开跑致辞并鸣笛宣布开跑。张智表示,目前龙华区打造“10分钟体育运动圈”已初见成效,全民健身蔚然成风。希望大家迈开步伐、全力起跑,用汗水和激情释放活力,跑出龙华高质量发展最强“加速度”。

此次市民长跑日活动以观湖世纪广场为主会场,全程2.8公里,从观湖世纪广场起跑,途经龙华大道、求知路、广场沿河路、观澜人民路、龙华大道,最后返回终点观湖世纪广场。除主会场外,还设有民治街道、龙华街道、大浪街道分会场,通过全民长跑,激发市民体育活力,点燃龙华全民健身新热潮。

据悉,全民健身活动月和市民长跑日是《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法定的全民健身活动,是深圳率先在全国以地方立法形式确立的,体现深圳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法制化、规范化的重要标志。举办市民长跑日活动,对推进龙华区全民健身工作开展,营造浓郁运动氛围,展示活力、健康的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