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启动2023年全民健身活动月

编辑:孙梦婷2023-11-02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将推超600场次赛事活动,发放百万元体育消费券,限时免费或优惠开放部分场馆。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萧蕾)根据《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规定,每年11月,是深圳市的全民健身活动月。记者从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在全民健身活动月期间,龙华将推出超600场次的赛事、活动,充分点燃市民的健身热情,让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据悉,今年龙华区全民健身活动月包含市民长跑日、2023-2024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3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决赛)、“龙华杯”跆拳道公开赛等体育赛事以及300多场次体育公益培训活动,“同时我们还将发放百万元的体育消费券以及免费或优惠开放区属公共体育场馆,希望市民能得到实惠、享受便利,悦享健康生活。”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日前,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推出适用于龙华文体中心的冬季悠游特惠卡,以及适用于简上体育综合体的冬季畅游卡。另外,龙华文体中心在健身月期间,于每天8时至15时免费开放羽毛球场馆,6时至22时免费开放田径跑步;九龙山体育公园于每天9时至15时免费开放羽毛球馆、篮球场馆,9时至18时免费开放网球场馆。

体育赛事活动方面,11月首周,龙华将迎来2023-2024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深圳赛区的精彩赛事,届时深圳中塞龙华女排将在主场作战,分别与云南、上海、辽宁、江苏、浙江、江西等地以及本省其他地区的参赛队伍展开比赛,为市民带来精彩的赛场对决。

此外,本周日第3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决赛)将在龙华开赛,高手对决,看柯洁挑战现任“名人”芈昱廷,见证新一届中国围棋“名人”诞生。

近年来,龙华区大力发展体育事业,积极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相继建成九龙山体育公园、简上体育综合体、龙华文体中心三个大型体育场馆并投入使用,引进李宁、柯洁等重量级体育名家,成功举办国际网球公开赛、WCBA全明星赛、中国围棋名人战等高水平赛事,引进深圳市中塞女排俱乐部、深圳龙华围棋队,并双双取得全国顶级职业联赛年度季军的好成绩,每年开展公益体育培训数千课时,投建近3000套小型体育设施,全区共有350家运动场地接入i深圳“一键预约”平台,不仅如此,在全民健身方面,更是通过开展“龙华杯”体育系列公开赛、“体彩杯”机关体育比赛等区级体育赛事活动,逐步构建多层次多样化的赛事活动体系,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