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落笔成诗竞底蕴,飞花对决见功底

编辑:孙梦婷2023-11-01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在面试环节中,选手们用才艺展示自我风采。

选手们认真阅卷、沉着答题。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小粤 文/图)日前,由龙华区委宣传部、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华区教育局主办,龙华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龙华区第五届诗词大会初赛在深圳市格致中学开展。共有12名青少年组和12名成年组进入总决赛。

活动自9月29日启动报名环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152位选手报名参赛。赛事分为青少年组和成年组,选手中有幼儿园小朋友、中小学生、警察、教师、律师、自媒体从业者、青年劳务工、企事业单位职工、退休老人等,其中年龄最小的5岁,最大的62岁。

初赛现场角逐激烈,选手们各擅其长,有功底深厚的诗词达人、有经验丰富的往届诗词大会优秀选手,还有活跃于各大诗词赛事的佼佼者。在笔试环节中,选手们认真阅卷、沉着答题,力争考出最好水平。在面试环节中,选手们用才艺展示自我风采,选手、导师间的诗词对答及选手间的飞花令对决让比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12名青少年组、12名成年组选手杀出重围,进入总决赛。

有参赛选手表示,参赛过程中与其他选手的交流互动让人受益匪浅,不仅从他人身上学到了优秀的技巧和经验,也通过比赛深刻体会到诗词艺术的魅力和影响力。

“看到这么多孩子用诗词描绘童年,让人既欣喜又感动。”评审老师纷纷表示道。

据悉,龙华区第五届诗词大会总决赛拟于11月5日开赛,届时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进行。除此之外,还将推出线上互动答题、线下培训分享会等,让更多市民读者参与诗词盛会,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