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龙华启航一举夺魁

编辑:孙梦婷2023-11-01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深圳龙华启航队球员(白色球服)突破上篮。

深圳龙华启航斩获佛山霸主称号。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任子璇 文/图)日前,2023赛季三人篮球超级联赛(以下简称“超三联赛”)佛山争霸赛收官。20支超三球队经过三天共48场比赛的激烈比拼后,深圳龙华启航最终一举夺魁,斩获佛山霸主头衔,上海横沙誉民和上海上实分别荣获第二、第三名。

决赛在深圳龙华启航和上海横沙誉民两支队伍之间展开。面对2023赛季超三联赛南京争霸赛霸主上海横沙誉民,首次打进争霸赛决赛的深圳龙华启航气势夺人。比赛伊始,刘石、刘千豪内外线开花,帮助深圳龙华启航取得12-5的领先优势,随后,上海横沙誉民的郭瀚宇和朱渊博连续得分,帮助球队在比赛还剩4分13秒时以14-13首次反超比分。此后,两队上演对攻大战,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最后时刻,刘石关键上篮打进,帮助深圳龙华启航以20-19取得领先。在比赛还剩1分55秒时,郭瀚宇博得两次罚球,但均未能命中,关键时刻,深圳龙华启航外援科瓦切维奇冲击篮下造犯规,最终罚球命中,以21-19爆分击败上海横沙誉民,首次夺得争霸赛霸主头衔。

据悉,2023赛季超三联赛常规赛采用“巡回赛+争霸赛”双赛制。20支球队共分成4组,通过小组赛和淘汰赛决出最后名次,排名前八的球队可获得百万奖金。争霸赛采用双倍积分,每胜一场积4分,负一场积2分,弃权积0分。截至10月30日,深圳龙华启航以总积分149排名第四。

随着佛山争霸赛的落幕,2023赛季超三联赛常规赛阶段全部结束,总决赛将于11月拉开战幕。历经15个赛站、共714场常规赛的较量后,晋级季后赛的12强球队将向最终荣耀发起冲击。季后赛采用单场淘汰制,比赛分为十二进八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铜牌赛和总决赛。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