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文化名家从“太空视角”讲述深圳魅力

编辑:孙梦婷2023-11-01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龙振星)10月31日下午,区政协举办了2023年第三期“书香政协·读书沙龙”活动,特邀深圳自然与历史研究者、深圳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委员南兆旭以“微尘之上的唯一之城”为题进行分享。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据介绍,南兆旭从1989年定居深圳以后,长期研究深圳本地历史与自然,主张“在地关怀”,记录、关注、保护深圳的自然生态,发起和组织了系列自然保护活动。不仅编写了《深圳记忆》《解密深圳档案》《深圳自然笔记》《山水相望》等大量关于深圳的图书作品,更是监制了《深圳民间记忆》《岁月山河》《梦开始的地方》等关于深圳的纪录片,得到了市民的喜爱。

当天,南兆旭以东西涌为切入点,讲述太空视角下的深圳以及深圳在地球上的独特地理位置,带领读者从自然、历史、人文、经济等角度探索和认识深圳。同时结合《深圳自然博物百科》一书,分析深圳自然生态的发展情况,阐述深圳经济飞速发展的自然底蕴,憧憬这个城市美好的前景。

参加活动政协委员们表示,主讲老师以社会学家的深刻和审慎、自然博物学家的严谨和痴迷、历史学家的客观和透彻,从地理位置、发展历程、自然资源等角度,为大家讲述深圳的独特风貌和文化魅力,让大家领略到不一样的深圳。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