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新社区“金秋杯”篮球赛激发文明社区新活力

编辑:孙梦婷2023-10-31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对阵双方跳球,拉开比赛帷幕。

民新社区“金秋杯”篮球赛激烈进行。

多年来,每年的“金秋杯”篮球赛已成为民治街道民新社区的招牌赛事,被社区居民亲切称为自家的“社BA”。10月28日,民新社区第十届“金秋杯”篮球赛如约而至。

赛场上,球员们斗志昂扬、动作潇洒、弯腰击球,矫健的身手充分展现了他们的风采,博得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来自横岭股份、民新联队、发道养发、酷瀚科技、潜龙花园、鑫茂亲邻、中企、迪塞装饰等的150余名篮球爱好者参加比赛。第一赛程于10月28日-10月31日展开,辖区企业工作人员在民新社区平急两用基地上大展身手。

自创办起,“秋天打篮球”成为民新辖区居民、各企事业共建单位工作人员的一种运动习惯。通过多年的办赛,“金秋杯”篮球赛的赛制基本定型。本届“金秋杯”篮球赛共有8支球队参加。参赛球队采用抽签方式分为A、B2个小组,以小组单循环赛的形式进行较量,通过淘汰赛一比高低,通过附加赛决出胜负。同一支队伍均为同一单位的工作人员,参赛球队都是各单位打篮球的佼佼者,他们之间的对抗代表了各单位最高篮球水平的碰撞。

“现场气氛很热烈,这次与其他队伍对战,我觉得对我们队伍来说也是很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发道养发的总经理赵先生说道。据悉,发道养发届届不落地参与,在第五届和第八届更是荣获桂冠。

赛场上还有一支熟悉的队伍,创办至今,横岭股份支队都积极参与“金秋杯”篮球赛。据悉,横岭股份公司既是“金秋杯”赛事的协办单位,也是民新辖区唯一一家股份公司。近十年的赛事,横岭股份公司一直积极发动本村村民以及青年居民参与比赛。“社区的‘金秋杯’比赛办得很精彩,能让我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做做运动,活动活动筋骨,解压的同时还能培养我们队伍团结协作及集体主义精神。”股份公司董事长卢先生说道,他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人参与“金秋杯”篮球赛,体会竞技体育带来的乐趣。

工作人员介绍,社区运动赛事是基于社区群众喜爱的体育活动组织开展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旨在让更多活动下沉到群众身边,发挥体育在促进群众健康、增进邻里交往、增强社区认同、助力社区治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下一步,民新社区将以“‘新’活力”为服务主线,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文明实践活动,提升广大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激发文明社区新活力,建立更加融洽的邻里关系,拉近社群关系,营造“有温度”的文明社区氛围,共建共享幸福家园。

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邓若茵/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