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23年低空经济产业峰会举行

编辑:孙梦婷2023-10-24 10: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发布国内首个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

区领导颁发龙华区2023年低空经济产业峰会“最佳创新力奖”。

区领导颁发龙华区2023年低空经济产业峰会“最具人气奖”。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曾宇宁/文 记者 陈建华/图)10月23日下午,龙华区2023年低空经济产业峰会在捷顺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来自低空经济、航空运输、无人机产业等领域的国内外行业专家、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齐聚一堂,深入探讨低空经济发展方向和重点,助推龙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低空经济产业创新发展高地和低空经济先导区。

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国家低空经济融合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雷利军,中国航协无人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程泊霖,韩国无人机防控产业协会理事长、韩国瑞友株式会社代表鲁甲洙,龙华区委书记王卫,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来深交流学习干部、哈尔滨市香坊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晓伟,龙华区领导蓝涛、王殿甲参加主题会议。

峰会分两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举行企业路演活动。今年9月,龙华区广发“英雄帖”,发布了5大类14个低空经济应用场景,鼓励全社会企业到龙华“揭榜挂帅”。本次参加路演的11家企业均为从意向承接这些场景的报名者中挑选出来的代表。第二阶段举行主题会议,林左鸣做主题分享,行业专家、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举行圆桌会议,共同探讨交流低空产业发展方向和发展重点。会议同时发布龙华区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并为路演项目颁奖。

王卫在致辞中表示,龙华区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按照“三化三性一力”的要求,着力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抢占发展先机。低空经济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赛道,拥有万亿级广阔市场空间和远大发展前景,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希望各位专家、大咖,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以更多的远见卓识和金玉良言,助力龙华全面打造低空经济先导区。

鲁甲洙表示,中韩日美都在抓紧制定无人机方面法律法规,促进无人机产业发展。中国是拥有世界最大的无人机生产能力的国家,更是发展先驱。深圳作为中国的无人机城市,享誉世界,期待今后中韩两国在无人机产业领域能够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家低空经济融合创新研究中心的指导下,由龙华区率先探索的《龙华区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在本次峰会上发布。作为国内首个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该《指标》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全面性,将成为低空经济行业趋势的风向标、产业发展的晴雨表、政策制定的指南针。雷利军在现场对评价指标作出深度解析。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