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社矫有温度,真情帮教助新生

编辑:孙梦婷2023-10-20 08: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泽良 陈雅乐)“在我五年的矫正考验期,福城司法所的工作人员给了很多帮助、支持和关怀,真的非常谢谢你们!”10月19日,带着锦旗和感谢信,社区矫正对象蓝某来到福城街道司法所,感谢社矫工作人员对他的帮助。

过去五年,福城司法所一直秉持严格矫正和人文关怀相结合原则,多方面、持续性地帮助社区矫正对象,使他们改正自身、重新融入社会。蓝某因为工作原因,经常需要横跨深圳多个行政区上班,为此,福城司法所社矫工作人员根据社矫对象监管要求,结合蓝某工作的实际情况,与蓝某制定规则,让蓝某根据工作安排与工作人员协商当面报到时间,避免工作与矫正事项发生冲突,在工作安排与社区矫正报到之间做好平衡。尤其是在2023年春节前后,蓝某父亲因病住院,病情危急,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其审批外出申请,让蓝某能及时赶往梅州老家看望父亲。2023年3月和5月,社矫工作人员又分别因为蓝某的父亲、岳父去世,为他做好请销假安排,并每次在他外出期间,通过微信、电话与他保持联系,了解实时状况,时刻关注其情绪和心理状态,给予及时的支持和安慰。

五年来,蓝某经历了家庭和生活的剧烈变化,而福城司法所社矫工作人员跟蓝某一起,不断鼓励他振作起来,克服困难,以积极正确的态度做好矫正工作,重新面对生活,让蓝某发自内心地去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远离违法犯罪。

福城司法所负责人说,社区矫正工作是严肃的,也是有温度的,“严格矫正”守住社区矫正对象不再重新犯罪的底线,“人文关怀”让社区矫正对象真心悔过,改正自身,重新回归社会。一面锦旗、一封感谢信,就是对福城司法所继续做好社矫工作的最大的鼓励与肯定。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