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组建专家服务组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孙梦婷2023-09-15 08: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医疗专家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吴礼鹏/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九三学社龙华区基层委员会(筹)组织社员前往河源市紫金县,开展“一党派一特色”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九三学社龙华区基层委员会(筹)立足科技智力优势,整合资源力量,创新组建了科技和医疗2个专家服务组,围绕乡村振兴献智出力。

科技服务组前往紫金县蓝塘产业新城和紫城工业园,参观了广东明德实业有限公司禾远科创城、河源德润钢铁有限公司、大阳电工科技(河源)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提出关于企业创新、园区发展的意见建议。

由龙华区人民医院和龙华区中心医院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产科等多学科专家组成的医疗专家服务组,联合紫金县乌石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为紫金县居民提供一对一疾病咨询、健康查体等免费医疗服务。同时,医疗专家服务组还就各种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及用药等进行科普,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指导居民合理就医用药。义诊活动广受群众喜爱,大家纷纷点赞。

此外,九三学社龙华区基层委员会(筹)还前往紫金县中山实验学校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向学校捐赠书包、文具和书籍等用品;举办了《校园安全之健康教育》讲座,通过场景互动、事例举证及交流分享等形式,回答孩子们的“青春疑问”,吸引了1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现场学习气氛浓烈。

“今天我特别开心,感谢叔叔阿姨们给我们送来书包和文具,我会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学校爱心礼包捐赠现场,孩子们用灿烂的笑脸表达内心的喜悦。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