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打造“老有颐养” 民生幸福标杆

编辑:孙梦婷2023-09-15 08: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9月14日上午,龙华区政协在区政协委员工作站召开“打造龙华‘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暨质量评议会。

据悉,“关于打造龙华‘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是龙华区政协2023年重点提案之一,由区民政局主办,区财政局、卫健局、政数局、税务局会办。提案人围绕“老有颐养”主题展开调研,结合当前龙华养老事业存在的问题,提出要强化扶持政策与市场机制相结合,优化资源配置,建立培育服务队伍扶持机制,实施以街道社区为中心下沉式管理,建设数字化服务共享平台等建议,保障“老有颐养”。

“建议结合深圳移民城市特点,探索‘医疗+养老+健康’一体化养老模式,由政府主导,推行适度普惠型养老床位福利政策。”“希望可以结合养老从业人员实际情况,在区级层面修正护理员岗位补贴政策。”“要注重老年人在心理和精神层面的关怀,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和管理,完善质控体系。”会上,相关职能部门逐一汇报提案办理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就提案办理情况进一步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与相关单位协商交流,并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书面量化评议,最终评分为97.2分。按照评议办法,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质量评定为“满意”。

区领导赵妍妍、王志毅出席会议。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