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推动龙华民办职业教育发展

编辑:孙梦婷2023-09-14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黄珊)9月1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区民办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专项视察。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黄启键率队实地调研深圳市深德技工学校,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深德技工学校情况介绍,以及区人力资源局对龙华区民办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介绍。与会区人大代表对民办职业教育发展给予肯定,并提出加强校企合作提高学生就业率、提升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等意见和建议。

黄启键表示,龙华区在民办职业教育方面仍然存在规模小、学校水平参差不齐等状况。围绕民办职业教育发展,他指出,一是强化立德树人,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通过立德树人解决为谁培养人才、培养什么人才的问题。坚持服务龙华经济发展大局,构建有利于龙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教学体系。二是适应市场要求,提高办学质量。要合理配置专业,让人才适销对路。要做到工学结合、知识学习与实操培训相结合、学制与培训相结合。要通过校企联合,提高办学质量。三是探索创新办学模式,形成更完善的职业教育体系。要加强规划引领,强化评估督导,加强学生身心安全保护,并在社会上广泛形成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的良好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侨工委,部分区人大代表,区人力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视察。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