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首场重头戏明晚在大浪时尚小镇开秀

编辑:孙梦婷2023-09-14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深圳时装周2024春夏系列今日启幕,带来展览、论坛、大赛等逾百场活动。

2023年深圳时装周宣传海报。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经过八年快速发展,“深圳时装周”已成为国内三大时装周之一,成为彰显深圳产业实力和时尚魅力的城市名片。9月14日至22日,深圳时装周2024春夏系列(以下简称“本届深圳时装周”)将盛大举行。9月15日,在大浪时尚小镇玛丝菲尔园区上演的玛丝菲尔30周年创新大秀,将作为本届时装周首秀精彩呈现。

本届深圳时装周以“潮生”作为创意主题,将尽情展现东方文化情调的朴实与浪漫。“潮”既是不断传递与席卷话题的“潮流”,也是满载着活力与热烈的“人潮”;“潮生”代表着与潮共生的状态和希望,代表着一步步向前发展、向上攀登的行动和决心。

本届深圳时装周期间,80余个品牌和设计师作品首发,带来逾百场主题展览、论坛、大赛等活动,超2000名国内外知名买手、300家企业参与订货,预计订货金额超10亿元。届时,深圳欢乐海岸将作为主秀场,携手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OCAT、大浪时尚小镇,沉浸式、互动式展现深圳服装的创意巧思和无限魅力,为全城呈现一场挑战想象力的视觉艺术之旅。

本届深圳时装周将举办服装艺术展览,经典呈现深圳三十年服装产业发展史诗。其中,主展区以深圳服装产业三十年发展为展览载体,通过历史图鉴、影音大片、虚拟场馆、服装文化艺术展等展现行业数字化创新成果。跨越时空的长廊,可触碰的设计经典作品展区,将呈现这座城市极具代表性的文化缩影,也映射出中国改革开放经济飞速发展所带来的品牌成长和技术创新。分展区由多品牌共同呈现,六大展区分别覆盖不同生活场景,服装也将从不同角度表达自我态度,演绎多元风格,呈现城市产业集群力量。

时装专场发布秀一直是时装周的重头戏。9月15日晚,在大浪时尚小镇玛丝菲尔园区,玛丝菲尔30周年创新大秀将作为本届时装周首秀精彩呈现。位于大浪时尚小镇玛丝菲尔园区的Marisfrolg秀场是亚洲最大专业秀场之一。届时,由光影艺术表演作为前奏,拉开大秀序曲,再由不同身份、不同年龄的国际超模共同演绎,呈现本季新品系列——艺术家灵感系列。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深圳时装周还特邀全球顶尖数字媒体艺术家Yann Nguema带来他为本次大秀全新创作的大型数字作品表演。届时,将以龙华时尚地标建筑玛丝菲尔大厦为启动点,联动点亮大浪时尚小镇,呈现深圳在科技、艺术、时装三大领域的领先特色,助力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

据悉,为扩大国际影响,本届深圳时装周还以“共筑可持续时尚新生态”为目标,举办中国—荷兰循环时尚日(论坛)、湾区可持续时尚论坛、中国时尚人才论坛等系列时尚论坛。第三届湾区时尚大奖、2023湾区国际模特大赛、深圳时装周系列时尚活动也将同期进行。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