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三名检察官获评优秀法治副校长

编辑:孙梦婷2023-09-13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和龙华区教育局分别组织今年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推荐评选相关工作,龙华区检察院梁彬心检察官入选深圳市优秀法治副校长,范大愚检察官和黄冬冻检察官入选龙华区优秀法治副校长。

龙华区检察院持续贯彻“一号检察建议”,选派14名检察官担任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覆盖全区18所学校,围绕未成年人保护,认真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结合区检察院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的特点、发案类型、涉案群体特征等内容,认真梳理典型案例及相关法律,为师生常态化举行“法治进校园”“检察开放日”等活动。值得一提的是,龙华区检察院开展的“擦亮监控眼睛,盯牢校园安全”专项行动获评广东省“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专项行动典型案例。

同时,龙华区检察院充分立足检察职能,在监督相关部门落实入职查询制度、困境儿童强制报告制度等方面,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与各部门形成合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接下来,龙华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检校合作,立足检察职能不断发力,让法治阳光伴随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