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天马精密公司成龙华首家经核准出口商

编辑:孙梦婷2023-09-08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近日,龙华区优质企业天马精密注塑(深圳)有限公司获深圳海关认定,成为龙华区首家经核准出口商。

经核准出口商制度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以下简称“RCEP”)实施内容的亮点之一,也是一项重要的原产地认证便利化措施。该制度在中国的规范化、法制化将对广大进出口企业产生深远影响,特别是其与RCEP产生的叠加影响力和效益,将使更多诚信守法且具有货物原产资格管理能力的出口企业更为便利地享受协定项下关税优惠,进一步降低出口企业关务成本,提升通关便利。

记者获悉,天马精密此番顺利获得认定,源自于观澜海关的大力支持。为助力企业发展,观澜海关将继续加大培育力度,通过企业宣讲会、调研、窗口现场及电话咨询、微信指导等多种方式,针对企业遇到的难题建立“一企一策”精准辅导,为符合资质的企业讲解相关原产地规则,帮助企业梳理经核准出口商的认定条件和申请流程,手把手指导企业准备申请材料和操作申请系统,积极培育龙华更多的企业成为经核准出口商。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