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企业转型提供“一条龙”服务

编辑:孙梦婷2023-09-08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2023年龙华区企业数字化转型供需对接会(第一场)于9月5日圆满举行。

对接会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赛昇数字经济研究中心承办,活动旨在帮助龙华区优质企业搭建数字化转型供需交流对接桥梁,深入挖掘企业转型需求,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一条龙”式闭环服务,剖析和解决转型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思路,挖掘企业转型需求,激发企业数字化转型积极性。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及多位企业代表分享了多元且实用的数字化转型资源与经验,并就转型过程中的疑虑、难点、诉求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是“十四五”时期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要战略任务。在全市率先提出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战略目标的龙华区,早已形成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肥沃土壤。2022年,为推动龙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建立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体系,龙华区推出“深圳(龙华)数字赋能公共服务平台”。平台通过成熟的评估诊断技术,雄厚的普惠共享服务,可靠的持续安全运营,实现政府与企业双向发力、企业与服务商供需对接、企业与企业之间产能适配,打造标杆示范,牵引推动深圳及大湾区企业数字化转型落地,切实降低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本,破解转型难题,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扩面。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