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模范引领风尚,传播新时代文明好声音

编辑:孙梦婷2023-09-07 08: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张莹莹分享自己的成长和创业助残经历。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花旺 肖伶俐/文 记者 蔡维泽/图)“探索更多的可能,带领残友一起飞翔,勇敢逐梦,实现人生价值!”9月5日晚,龙华区文明实践宣讲团“五进”宣讲主题活动走进壹城中心,“全国道德模范”、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团长张莹莹来到群众中间,分享了她自己的成长和创业助残经历,用大量的事例和所取得的成就向大家生动诠释了不妥协不认输的奋斗精神,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将模范故事搬上露天舞台,以文明宣讲与戏曲演绎相融合的方式开展。曲艺界大咖轮番上台,以“模范引领风尚 传播新时代文明好声音”为主题,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为大家宣讲文明实践与模范们的故事,献给观众一场精彩纷呈的“好人故事汇”。

快板书《中华二十四孝》、曲艺说唱《龙华好人颂》、评书《黄旭华的故事》、配乐朗诵《你是一座丰碑》、歌曲《在他乡》《向云端》、快板《传奇》等文艺节目相继上演,现场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与文艺节目穿插进行的还有文明实践知识有奖互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了解模范们的故事,让道德模范崇高的精神持续感动人、影响人、带动人。

“之前经常参加社区的志愿者活动,让我认识了很多好人,激励我不断向他们学习,做好事,帮助别人。今天看了这场演出,我发现原来我们身边有这么多榜样,这么伟大的精神,比起他们的事迹,我要做得更好,还要发动家人朋友一起做好事,做好人。”在现场观看演出的胡先生说。

整场活动主题突出、精彩纷呈,吸引了近500人驻足观看,现场直播累计近万人次观看。在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让文明的种子根植于群众心田。

据了解,今年以来,宣讲团成员已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中小学、高校、党政机关、企业,以及其他市、区共开展宣讲活动180余场,惠及群众超过6.5万人。未来,龙华还将迎来更多的模范典型代表,创新宣讲方式,持续传播龙华文明好声音,进一步掀起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营造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