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快来书写你的“健康与生活”

编辑:孙梦婷2023-09-06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叶琳)记者从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据悉,龙华区第五届“健康与生活”征文比赛征稿将于9月15日截止,只要在龙华区(或曾经在龙华区)工作、生活、学习过的市民,反映在龙华区范围内发生的故事,均可参与比赛,与大家共同分享自己对健康或生命的感悟。

征文稿件题材不限,散文、诗歌、小说、杂谈、时评等均可,文字在3000字以内,诗歌在40行以内,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内容既可反映龙华区成立以来慢性病防治工作发生的变化,探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意义,也可结合自身健康生活经验,提出对龙华区慢性病防治工作的建议,还可以围绕自己、亲朋或身边的人的经历,写下对健康或生命的感悟,或者记录自身健康生活的点滴,探讨健康生活的经验,分享自身对健康生活方式的体会等。文章应符合“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四大健康基石,围绕“万步有约”“三减三健(减油、减盐、减糖、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健康口腔)”“家庭医生签约”、儿童零食营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热点卫生问题的内容,均可投稿。

区慢病防治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赛将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20名,获奖作品均将颁发奖金、证书及作品集。参与者可于9月15日前将稿件发至邮箱Lhmbjjk@163.com,9月30日公布获奖名单。详情可参阅“深圳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公众号。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