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提升民生温度,增加幸福厚度

编辑:孙梦婷2023-09-06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胡燕莉/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观澜街道2023年第二批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立项工作圆满完成。

本次立项项目聚焦“民生七优”服务领域,经过多环节、多维度的递进择优筛选,最终立项103个项目,涵盖便民设施、教育培训、群众活动、志愿服务等类别,包括采购安装照明灯,完善便民设施;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教育,创建平安社区;为特殊困难群体“送服务上门”,回应帮扶需求;为辖区居民群众免费拍摄全家福,定格美好瞬间等,切实提升民生“温度”,增加百姓幸福“厚度”。

据悉,观澜街道2023年累计立项312个民生微实事项目,服务逾上万人次,其中群众活动类项目广受欢迎,深受居民群众喜爱。“爸妈千里迢迢跟着我们来到深圳,经常说不适应这边的生活,自从参加了长青老年大学和关爱长者等一系列活动,不仅学到了知识和技能,还交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真替他们感到高兴!希望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辖区居民陈先生说。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继续坚持民生优先,从严从细落实项目征集、立项、实施、验收等全流程管理,着力办好民生微实事项目,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