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夜市公益招聘会,看直播线上选岗

编辑:孙梦婷2023-09-06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秦小琴)游夜市挑灯纳“才”,看直播线上选岗,传帮带双向匹配。近日,由大浪街道联合区人力资源局共同举办的“就业服务不打烊,职在龙华招聘夜”招聘会在大浪商业街纷享城举行。此次招聘会是龙华区首场夜市招聘,为期2天,5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1800多个,近500多人通过线上直播参加活动。

晚霞轻伴,凉风吹拂。此次招聘会避开日间高温酷暑,选择人流密集的夜晚广场,企业“摆摊”亮相,青年“消闲”选岗,招聘活动巧妙融入生活场景,纳凉地变为聚贤场。“孩子今年刚毕业,特别想留在家附近工作,今天全家老小饭后出门散步,赶上这次招聘会,刚好陪孩子过来了解一下本地薪资水平,挑挑合适的岗位。”家住附近的张女士说道。

“同学,你今年刚毕业,像你学的这个专业,这里有好几家企业的工作岗位和你很适配。”“小伙子,你的求职简历应该再写详细些,以前有过哪些就职经验,把工作经历写得清楚详细点。”职业指导区“摊位”前人头攒动,面向到场的求职者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直播直聘区、现场招聘区、退役军人服务区、高校生服务区、职业指导区、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区、劳动法咨询区“七大展区”。

“此次招聘会创新举办形式,迎合了近来火热的‘夜经济’概念,参会企业和到场群众都感觉新鲜有趣,在轻松氛围里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了一座晚风中的供需沟通桥梁。”大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