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举办知识产权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沙龙

编辑:孙梦婷2023-09-06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创想三维代表作分享。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伍霓虹/文 记者 陈建华/图)9月5日下午,位于汇德大厦25楼的龙华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十分热闹。由民治街道办事处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联合主办的“知识产权赋能辖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沙龙在此举行。围绕企业如何构建自己的知识产权“护城河”,现场有法律专家的深入剖析,也有辖区企业代表的生动分享,还有来自区、街道相关单位负责人答疑解惑。活动邀请了民治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50余家企业的代表参加。

深圳市微克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创想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都是民治辖区的企业,前者深耕智能穿戴领域,是智能可穿戴行业的全球第五大系统服务商,后者则专注于热熔沉积和光固化3D打印机研发和生产,长期稳居全球3D打印机销售榜前列。“知识产权就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现场,两家企业的代表陈泽鹏和刘辉林先后上台,从企业发展历程、如何构建知识产权体系及过程遇到的困难、突破困难后的蜕变作了生动的分享。来自君龙律师事务所的丁建春律师则围绕知识产权领域国内外的政策法规、商标及专利的注册和布局、数字经济领域的经典案例进行了深入讲解。

在互动环节,参会企业踊跃提问,一度还出现“抢麦”的热烈画面。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对企业锻造核心竞争力意义重大。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