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提升环卫工道路作业安全防护意识

编辑:孙梦婷2023-09-06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陈丹妮)为切实保障绿化环卫一线作业人员生命安全,提高行业安全作业、自我保护意识,8月28日至9月4日,龙华交警大队联合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全龙华区环卫、绿化企业车辆驾驶人、环卫绿化工作者,开展65场“绿化环卫行业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累计触达7000余人次环卫、绿化工作者。

宣传活动以现场授课的形式开展,龙华交警详细分析环卫、绿化作业中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以及涉及环卫、绿化行业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普遍原因,并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同时,龙华交警现场呼吁环卫工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杜绝不规范作业,路面保洁作业时要穿戴好反光标志,作业车辆粘贴反光标识,遵守交通规则和安全作业操作规范,改正不良作业习惯。

此次环卫、绿化系统交通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环卫、绿化从业人员的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