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港学子在龙华同上开学第一课

编辑:孙梦婷2023-09-06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学子收看收听“开学第一课”。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冼丽君 文/图)9月4日开学第一天,龙华区开展“开学第一课”——“赓续爱国情,传承强国志”主题活动。

主题课程由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教师关沛浚执教。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高中部、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龙华区玉龙学校等学校的深港学生代表共36人到现场参加活动,学生代表涵盖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全区其他学生在线上听课。

据介绍,活动旨在激励全体师生把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日常实实在在的学习行动中,书写人生的灿烂篇章。这是一堂特别的课。深港两地学子齐聚,加强了彼此之间的思想交流、同根同心的民族认同感,也拉近了两地师生的情感距离。

据了解,龙华各校结合课堂教学、升旗仪式、主题班队会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树立强国志向。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