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鹏城驾校三年领跑数字化驾培

编辑:孙梦婷2023-09-06 11: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曾率先引进机器人教练并启用智能模拟器,如今布局打造智慧驾校。

鹏城驾校着手打造深圳首家智慧驾校,进行全新数字化转型。

在龙华福城街道,一家传统驾校在数字化浪潮洗礼下,在全国率先引进机器人教练教学,启动了深圳驾培行业首个智能模拟器与机器人教练车组合教学、全智能化驾驶新模式,通过三年时间领跑数字化驾培行业。昨日,记者走进这家享誉全市的知名驾校——深圳鹏城驾校。

老牌驾校进行全新数字化转型

始创于2011年的鹏城驾校,总部位于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现有教职工300余人,教练培训车辆200余台,服务门店遍布深圳6大行政区,配备5处标准化训练场,自建考场年考试人数10多万人次,为深圳首家以VR、AI体验的综合性大型全科目驾培训练基地,内含科目一理论教学办公楼,科目二、科目三训练场。

科技赋能是鹏城驾校的特色,鹏城驾校重视素质教育,时刻牢记“培养平安一生的好司机”的使命责任,秉承“让学员都满意”的服务理念,打造驾驶培训行业领先品牌。近年来,深圳驾培市场在人口流动和社会经济的发展之下,仍然采用落后的纯人工驾培模式,每一位教练千人千面,各有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标准,教学质量受到个人主观的影响,已经逐渐与现状不匹配。鹏城驾校在这个背景下,布局未来,着手打造深圳首家智慧驾校,与深圳市打造“制造重镇,数字新城”,龙华区“数字龙华”的战略布局相符。

“数字化对我们驾校的管理、教练员的教学带来很大的帮助,数字化的转型是时代所需。”鹏城驾校董事长陈合民向我们讲述道。鹏城驾校率先引进AI机器人教练车,具有标准化的教学模式,在学员练习的过程中,软件会生成练习轨迹,方便学员回看,对练习情况进行分析、查漏补缺。

同时,在安全保障上,机器人教练车配备高精尖雷达感应系统,在车辆超速、离开练习区域的时候会自动进行刹车制动,确保练习过程中学员的驾驶安全。在机器人教练车的辅助下,学员自主练习,教练员可在实时屏幕上监测练习情况,让学车流程更加标准化、具体化。

政企联动致力于培养平安一生的好司机

近期,鹏城驾校龙华全区加快经济发展脚步。但是由于章阁社区道路施工,鹏城驾校章阁训练场不得不暂时停止开展驾培工作,该训练场在册近3000名学员练习情况受到严重影响。

在龙华区有关部门、福城街道办领导的关怀下,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为鹏城驾校积极推进训练场地问题,尽量从实际情况出发,从学员以及周边居民关心的问题出发,最终安排了合适的场地临时使用,避免了停工停产,让在册驾培学员的训练免受影响,相关工程也得以顺利进行,惠及富士康周边居民。

此外,龙华区道路交通现状较复杂,流动人口多,社会车辆、电动车保有量大,辖区内整体交通安全意识有待提高,尤其是各种泥头车、搅拌车等带来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为了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自2018年至今,鹏城驾校每年都与龙华区交警有关部门联动,在交通安全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鹏城驾校于总部办公楼设立交通安全培训基地,定期组织绿化环卫、交通道路运输、快递外卖等重点行业的管理者和从业人员,邀请各大高校讲师为其进行授课。

在龙华区交通安全相关部门的领导与支持下,累计已开展200余场讲座,触达人群5万余人,辐射面广达整个龙华区的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极大地提高了道路从业者的交通安全意识。龙华区整体道路环境、辖区内居民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道路从业者的作业安全意识得到极大提升。

党建引领以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感

2017年,为实现“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鹏城驾校在上级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于龙华区外径工业园成立党支部。

时至今日,鹏城驾校已建立党群服务中心,并设立了党建活动室,新时代大讲堂、职工活动中心等功能室,紧抓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该公司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通过党建和企业文化的有机结合,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凝聚力,帮助和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鹏城驾校帮助了青年职工的成长、丰富了精神生活,坚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吸引了大批员工积极加入党组织。

在专注驾驶培训领域,为社会培养知识技能过硬的驾驶员本职工作同时,鹏城驾校热心公益行动,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无论是突发天灾还是其他险情,鹏城驾校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参与志愿行动。公司已成立一支百人服务队,志愿服务时长共计超过100小时。过去的三年里共免费培训152名医护学员,捐赠一大批物资,积极进行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援志愿工作一线,彰显鹏城驾校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

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