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体验红色之旅,增添奋进之力

编辑:孙梦婷2023-08-31 11: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龙华区关工委整合全区红色资源和各类教育阵地资源,精心设计打造四条关心下一代教育专线,开展“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奋进新征程”暨龙华区关心下一代教育专线研学活动。近日,龙华区第一期关心下一代教育专线正式发车,40余名“五老”及青少年跟着专车路线前往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上围艺术村等红色教育阵地,沉浸式学习体验,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

第一站,“五老”及青少年们来到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活动特别邀请了小小讲解员讲解,结合场馆里大量声光电前沿技术的运用,给“五老”和青少年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参观学习体验。

第二站,大家来到上围艺术村,走进电影博物馆,参观红色电影主题展、红色电影进社区、电影党课、电影沙龙、高峰论坛、影视制作体验、电影知识讲座、影视艺术培训等八大主题板块。“五老”同志还结合自身经历,教导在场的青少年要加倍珍惜当今生活、更加努力奋斗。

接下来,龙华区关工委将持续深入推广“传承之旅——红色基因专线”“寻根之旅——历史文化专线”“护航之旅——安全教育专线”“畅想之旅——科技创新专线”,建好用好全区各类青少年教育阵地资源,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参观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